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区政府
索引号: 330411ZF000000/2022-172057 有效性: 有效
发布单位: 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1-25
文号: 秀洲政办发〔2021〕60号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索引号: 主动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1-25
文号: 秀洲政办发〔2021〕60号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主要领导人解读】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秀洲区体育竞赛奖励办法(2021年修订)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01- 25 14: 40 浏览次数:

政策原文>>

一、政策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奥运争光计划纲要》,推动我区体育事业发展,加快我区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充分调动教练员、体育教师、社会兼职教练员、运动员及有关人员的积极性,发掘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不断提升竞技体育运动水平和综合实力。现依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特制定完善本办法。

二、文件制订依据和过程

(一)政策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争光计划纲要》等政策文件精神制订本办法

(二)制订过程:

区教育体育局根据嘉兴市体育局《关于里约奥运会的奖励办法》和《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规程总则》等相关要求,经过嘉兴市体育局的指导,对2019年制定下发的《秀洲区体育竞赛奖励办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并起草新的《秀洲区体育竞赛奖励办法》,通过与区财政局的沟通,修订的内容达成一致,经局班子会议专题讨论研究通过并征求区府办、审计、税务等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向通过区政府官网向社会公示后,2021年12月经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同意,形成《送审稿》,于2021年12月21日区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后发布并实施。

三、政策主要内容

《秀洲区体育竞赛奖励办法(意见征求稿)》共章十条。

一是总则。主要是秀洲区体育竞赛奖励办法》的制订背景和适用的奖励范围。

二是竞赛奖励。主要明确运动员在各级各类比赛获得名次和贡献奖分值的奖励标准;教练员领队、集体项目、团体项目以及破纪录的奖励标准

三是输送人才奖励。主要明确每输送一名运动员到省级或市级单位,对输送单位教练和招生单位带训教练的奖励标准。

是区级比赛奖励及相关发放标准。主要明确区级组织的各类体育比赛团体组织、个人(含运动员、教练员、其他相关人员)的奖励标准。

是附则,明确解释单位和实施时间。

四、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嘉兴市秀洲区教育体育局

解读人:曹萍82720952

实施方案》由嘉兴市秀洲区教育体育局负责解读

联系科室:体育科

联系电话:0573-8271306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