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330411ZF000000/2023-209105 有效性:
发布单位: 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8-14
文号: 来源: 秀洲区政府
主题分类: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索引号: 主动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8-14
文号:
来源: 秀洲区政府

深入各企各岗位 秀洲区开展升级“雷霆二号”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 2023- 08- 14 09: 23 浏览次数:

近期以来,秀洲区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继续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切实发挥执法“尖刀”作用,促进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力形成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和震慑效应,筑牢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防线。

8月4日上午,秀洲区新塍镇应急管理执法人员,前往辖区内多家特种设备作业的企业,结合此次升级的“雷霆二号”专项执法行动,开展电气焊全链条专项整治活动。第一家来到的就是辖区内的一家五金加工厂,该厂房车间涉及的特种作业主要是叉车和电焊。

据了解,新塍镇共有各类企业300多家,其中涉及电气焊的企业有51家,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主要针对高处作业、电气焊电工、危化品操作等等特种作业规范,特别是针对电气焊员工的持假证或者无证从事电焊作业的情况进行排查。

秀洲区自4月,开展升级“雷霆二号”专项执法行动以来,新塍镇已针对问题企业立案6起,对6家企业进行了处罚,罚款数额约55000余元,其中一起涉及6人次,已移交消防部门深入处理,一起持有假证上岗的,已移送公安部门进行行政拘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