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330411ZF000000/2023-208246 有效性:
发布单位: 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7-10
文号: 来源: 秀洲区政府
主题分类: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索引号: 主动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7-10
文号:
来源: 秀洲区政府

一查到底!秀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

发布日期: 2023- 07- 10 10: 41 浏览次数:

解决隐患底数不清、排查整治不彻底、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向来都是事故风险防范化解的重中之重。连日来,秀洲区各镇(街道)、高新区及村(社区)迅速行动,拧紧责任链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我们突出重点、不留死角,紧盯重点领域,谨防较大风险,关起门来查家底,全面防范因安全生产底数不清导致监管缺位,从而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秀洲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厂中厂”普遍安全基础较差,隐蔽性强,给安全生产监管带来极大挑战。针对“厂中厂”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这一情况,秀洲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各镇、街道、高新区安全监管人员深入园区企业,从出租厂房入手,逐家排摸,逐个核对,全面梳理秀洲区厂中厂企业底数。目前,全区共计“厂中厂”出租点位250个,承租企业1091个。

为全面分析辖区风险,按照行业相近原则,区应急局还联合区经商局、区科技局、区交通局、区住建局,排摸小微园区、孵化器、货运站、经营性自建房等出租承租情况,进一步落实出租方、承租方和属地政府的安全管理职责。

区别于往年将有限空间整治局限于工贸领域,以大整治大排查为契机,秀洲区聚焦工贸、危化品、市政公用、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农业生产,粮储及其他行业领域有限空间作业开展专项整治。在区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等部门的共同协作下,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摸出215个涉及污水池、锅炉、谷物料仓、重点环保设施等有限空间的生产经营单位。

此外,秀洲区还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下大力气整治电气焊违规作业、无证作业。通过电气焊用工单位自主填报,与电气焊培训机构培训人员横向对比,反向推送至主体,建立动态管理台账,使得辖区内电焊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据统计,全区目前共计电气焊作业人员1143人。

“接下去,我们将充分利用掌握的明细清单,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专项执法检查,违规作业打击,集中曝光,隐患警示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整治力度,确保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秀洲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