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330411ZF000000/2023-207398 有效性:
发布单位: 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6-09
文号: 来源: 秀洲区政府
主题分类: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索引号: 主动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6-09
文号:
来源: 秀洲区政府

绷紧弦,铆足劲!高新区组织企业同筑安全生产“防护墙”!

发布日期: 2023- 06- 09 17: 36 浏览次数:

近日,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攻坚督查检查组来到位于嘉兴国家高新区的博尔玛创新园,针对生产车间和物资存放仓库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作业等开展专项检查,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应急处置措施、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

6月以来,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积极部署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紧盯重点行业、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及时整改落实,形成管理闭环。

安全环保和平安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责任重于泰山。

博尔玛创新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始终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坚持以数字化赋能,全方位提升园区安全消防应急体系管理。在日常安全消防工作管理中,建立了健全的安全、消防与应急体系,完善相关制度。

“通过数字化后台智慧物联管控平台,实现了安防监控百分百覆盖。”园区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智慧化的平台,还可以实时监测消防设施在线情况、告警情况及处理结果。

通过定期组织各企业开展安全和消防隐患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复查整改结果,形成项目闭环。针对企业职工,园区也定期开展多种形式安全和防火意识教育。同时,做好对消防部门开展的安全防火工作的协助配合,建立并持续升级园区微型消防站,提高义务消防员的整体素养,要求消防报警值班人员时刻保持战备状态。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企业是高新区筑牢安全防护墙的基本单元,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好的企业为标杆,补齐短板,同心协力守好安全底线。

深刻吸取前期在周边地方发生的一些事故的经验教训,高新区积极督促企业规范配备灭火设备、逃生通道、逃生绳索、警报器和消防应急救援包等安全逃生“五件套”;严格落实“两全两铁”要求,指导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细落实防范措施,真正做到“清单内的单位检查无遗漏,清单外的单位应纳尽纳”,不断提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