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330411ZF000000/2023-206100 有效性:
发布单位: 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4-24
文号: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索引号: 主动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4-24
文号: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秀洲区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4- 24 15: 47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秀洲区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邵伯飞,副区长陈征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4月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并就接下来做好省级安全督导迎检准备、推进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做好防汛防台安全防范工作以及抓好上级问题隐患整改闭环、常态推进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紧迫感。树立“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近期一系列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风险点、危险源的普查,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坚决扛牢扛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要聚焦重大活动安全保障、重要时段风险防范、重点领域安全整治,认真组织推进安全生产“重大项目、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时段服务保障”服务保障行动,进一步健全履职情况“一本账”,严防严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要压紧压实属地政府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持续完善多跨协同工作机制;特别要在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推动落实全员责任制,把压力传导到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加强火灾事故等应急救援逃生演练等,切实提高应急逃生、防火自救能力。

区安委会八大专委牵头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