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深化“放管服”

秀洲区市场监管局连查三起网络平台“刷单”案

发布日期: 2023- 11- 03 09: 18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局“铁拳”、“亮剑2023”综合执法行动要求,秀洲区局聚焦社会舆论关注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对网络虚假宣传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近期,秀洲区局连续查处三起网络平台“刷单”不正当竞争案件,合计罚款33万元。

在本局办理的陈某刷单案中,当事人为营造爆款效果,通过“拼多多”网店后台“批发管理”栏目,篡改其销售的某款羊毛衫的价格和数量,交易数量由0改至33000件,交易总价下调至1元,并安排家人下单购买。案发时,涉案商品页面显示交易数量33000件,但真实销量仅为1件,且为权利方打假购买。在沈某刷单案中,当事人委托第三方刷单公司及人员对其网络销售的浴霸大肆刷单。经查,当事人分别以0.01元/件的共刷4批订单,每批数量25000件,合计100000件。案发时,当事人涉案商品页面销量显示100134件,其中仅134件为真实交易。上述当事人为提高商品销量和店铺排名,通过虚构网店商品的销售状况,对消费者进行误导,属《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所禁止的对商品的销售状况进行虚假的商业宣传的行为。区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进行处罚。

商家为了争抢流量通过构建虚假交易来误导消费者,在无形中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对网络消费市场的良性发展产生不良影响,从根本上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秀洲区局将积极履职,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刷单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好辖区网络市场经营秩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