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深化“放管服”

秀洲发出首张“互联网+核查”《食品经营许可证》

发布日期: 2023- 10- 07 14: 54 信息来源: 秀洲区政府 浏览次数:

为推进许可审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食品经营许可办事便利度和数字化水平。近日,秀洲区市场监管局新塍市场监管所发出首张“互联网+核查”方式核准的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启动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互联网+核查”新模式。

一是远程视频,打破传统模式。远程视频“互联网+核查”的模式,打破了需“上门”现场核查的传统模式,引入数字化手段跑出“零见面”审批“加速度”。

二是“线上+线下”,提供服务上门。有针对性地提供“线上+线下”清单式咨询,一旦申请人选择远程视频“互联网+核查”模式,系统即提供资料上传指引,以点对点“拍摄指导”,帮助申请人按标准便捷上传规范图片和视频资料,确保即时申请“一次过”。特别是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决定由“坐等审批”变成“上门服务”。

三是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申请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申请,除原有资料外,按照拍摄指引上传现场图片和视频,即完成材料申报;后由审批人员可以在线查看申请对象后厨及餐厅情况,符合发证条件的可即时发证,大大缩短发证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