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加快城市品质新提升 开启美丽城镇蝶变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2- 08- 09 14: 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

近年来,秀洲区以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扎实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主城区发展实现了从“摩尔时代”起步,在“秀湖时代”崛起,构建了“三区三城三组团”的发展布局。不断加快城市品质新提升,全面开启美丽城镇蝶变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809143618.png

近日,秀洲区城市总设计师聘任仪式暨规划座谈会举行,并为上海同济规划院城市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匡晓明颁发聘书。匡晓明是中国城市设计领域的著名专家,专注于城市设计与空间管控、城市更新和详细规划等研究,主持完成国家重点地区规划近百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荣誉30余项,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近10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承担了10余项全国重点地区的规划设计,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特色营造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开阔的视野。秀洲区与匡晓明联手,将为秀洲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注入强劲动力。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的空间发展新定位,提出了以运河为发展轴,带动秀湖新区、秀水新区发展,推动秀洲进入新的“运河湾时代”。同时,为更好支撑起城市板块的跃升,全面启动建设了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正加快推进建成总里程109公里、总投资405亿元的“一环五射”快速路网。秀洲已然站在了城市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历史关口。

接下来,秀洲区将紧密结合秀洲全面提升城市能级的发展导向,就规划技术问题和城市发展问题,以专家咨询、专题研讨、调查考察等多种形式,为秀洲发展决策拓宽眼界和思维。一方面注重推动规划意图的落实和管控一体化,另一方面要在多专业、多主体、多部门、多项目之间起到统筹协调作用。着力统筹好规划实施“营建+营运”两大板块的各条线流程,通过“总师总控”机制,监督项目施工并指导运营维护,保障规划实施和项目建设的高质量落地;定期对规划实施情况和成效进行评估并及时反馈,形成工作闭环。全力以赴用设计赋能城市发展,全面提供专业化决策咨询,完善过程型城市设计,推动多元化城市治理,把空间建设和社会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团队的专业力量,本着“同舟共济”的精神,为城秀洲的发展规划、城市品质提升等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撑,进一步助力百姓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