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政府工作部门 > 区文化和旅游局 > 业务资讯 > 文旅信息

秀洲区油车港镇:江南不只有水墨,还有浓烈的色彩

发布日期: 2022- 08- 09 09: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菱珑湾隶属于胜丰村,位于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西千亩荡畔,自2016年以来,陆续投入约8000万元,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传统文化为建设目标,以农民画非遗文化展示为重点,打造以平原水乡度假、湿地农业休闲、江南民俗体验为核心功能的高品质文化体验型乡村旅游目的地。

 



    作为胜丰村的核心区域,菱珑湾拥有西千亩荡、青龙港等独特的湿地资源,以及秀洲农民画、糖糕版雕刻技艺、造船技艺等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但是却存在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人居环境不够美丽、旅游业态不够丰富等问题。因此,菱珑湾对标景区村庄建设标准,结合当地湿地水韵特质,依托传统非遗文化,打造一批凸显湿地特色、文化底蕴的乡村景致,引入特色美食、咖吧茶室、文创产品、乡村集市等休闲业态及非遗体验、亲子研学等特色活动,形成集生态景观、文化展示、休闲体验为一体的湿地非遗体验线路。

 

    湖畔茶室改造前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民宿体验馆改造前后

 

(改造前)

(改造后)

    该项目经微改造、精提升后,为当地带来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以及经济效益。不仅提升了胜丰村的绿地景观、河道水质,为发展美丽经济打下基础,还大大提升了胜丰村的旅游品质,吸引了央视农业频道、新华社、浙江卫视等多家知名媒体报道,扩大旅游知名度,更带动村民就近就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促进乡村社会稳定,进一步助力推动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