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力陶子齐闯关 五育并举向未来
——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2021学年第二学期低段乐考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6- 30 10: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秀洲区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
分享: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中,我们迎来了建设中心小学2021学年第二学期低段乐考!

为了让“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促进学生“礼仪生活力”、“人文生活力”、“健康生活力”、“艺术生活力”和“实践生活力”的协同发展,并继续贯彻我校“教人学真 学做真人”的教学理念,6月27日,学校举行了以“五力陶子齐闯关  五育并举向未来”为主题的一二年级乐考活动,通过个人、小组趣味闯关、班级集体展示的形式,给学生搭建了“崇德尚礼”、“慧心汲智”、“健体固本”、“秀美优创”和“笃行惠劳”五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看!低段萌娃们,拿着一张张乐考单,开始了挑战之路!

乐考进行中:一年级

(一)小小百灵鸟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春天是一个有趣的季节,春天是一个可爱的季节,你能用歌声和表演来表达你对春天的喜爱吗?请拉上你的好朋友一起来唱一唱,演一演吧!

(二)扇子我会画

小朋友们,夏天到啦!我们都需要一把扇子,扇走夏天的炎热,请用你灵巧的手指,创造作品吧!

(三)衣服我来叠

小朋友们,平时你会在家里叠衣服吗?相信大家都会吧,那就趁此机会展示一下你的本领吧!

(四)礼仪小标兵

小朋友们,你知道进老师办公室应该怎么做怎么说吗?如果路上遇到老师应该说什么做什么呢?和同学借铅笔又应该怎么说呢?请你演一演吧!

(五)摸高我能行

春去夏来,可不要因为天气炎热就暂缓运动的脚步哦!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们也想比一比谁能跳得最高,你能帮一帮他们吗?

(六)篮球我会运

小朋友们,适当的锻炼有益于身体健康,篮球是我们体育课上常见的伙伴,你能运篮球绕过这些障碍物吗?我们一起来试试吧,看谁动作又标准,速度又快!

乐考进行中:二年级

(一)节奏我会拍

小朋友们,这学期我们掌握了拍节奏的新本领,相信你一定都学会了。看!这些节奏你会拍吗?我们一起来试试吧!

(二)画框我设计

小朋友们,你们都是小小艺术家,相信都有不少的美术作品了吧,请你为自己的画设计一个小画框,让作品更有价值吧!

(三)环保小卫士

小朋友们,垃圾不应该是被乱扔的,而是可利用、有价值的。那你知道这些垃圾分别属于哪一类吗?请你开动小脑筋,帮它们回自己的家吧!

(四)待客我知道

小朋友们,如果今天只有你一个人在家,你的好朋友小明要来家里做客,你应该怎么接待他呢?请拉上你的好朋友一起演一演吧!

(五)武术我能演

小朋友们,我们已经学习武术有一年了,你掌握五步拳的动作了吗?请带上自己的好朋友,一起来展示一下吧!

(六)足球我会踢

生命在于运动,看你们个个摩拳擦掌,胸有成竹,那就赶紧将身边的足球绕过障碍物运送到对面吧!

闯关结束后,小陶子们还以班级为单位,上台进行才艺展示。天真烂漫的童声童唱;语挚情长的动人朗诵;整齐划一的路队展演;铿锵有力的武术操……舞台上的小陶子们自信、阳光,尽情展示着“双减”后的学习成果。

减负提质乐趣多,提升素养助成长。乐考让一张张试卷变身成为一场体验,通过丰富多样的“考题”,让孩子们“考”有乐趣,“考”有所获,“考”有成长,相信大家今天都收获满满!愿所有小陶子们都能拥有幸福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