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乡镇动态

秀洲区水稻新品种展示暨秋收冬种现场会在油车港镇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11- 14 14: 02 信息来源: 油车港镇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秋收冬种关键时期,秋收是全年粮食生产的收官之战,冬种是来年农业生产的第一季,关系到一年农业产业结构布局。今天上午,秀洲区水稻新品种展示暨秋收冬种现场会在油车港镇召开,旨在部署秋收冬种各项工作,保证秋粮丰收到手,力争冬种面积稳定,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上午,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油车港镇百花庄村,观摩油车港镇省级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以及粮食的全程机械化生产。种粮大户陈祖伍共种植了33个不同品种的水稻,大家认真对比各品种的田间表现,并对株叶形态高、抗病性强、产量高、耐高温、增产潜力大的优良品种作重点记录,对各品种的优劣交换看法。

现场,各式各样的农业机械在农田大展身手,收割机机械化收割、开沟机耕田开沟、无人机施肥……全程机械化操作,与会人员直观感受了机械强农带来的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对秋收冬种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全力抓粮食生产工作,通过稳步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调整优化、大力开展抛荒地整治等充分挖掘各类种粮潜力,并大力推广稻渔共生、藕稻轮作等一些绿色生态和种养结合模式,推进减肥减药生态农业,加快粮油产业“机器换人”进程,着力推动粮油产业绿色发展、提质增效。今年,秀洲区粮食的复种面积34万亩,水稻面积20.5万亩左右,粮食面积较去年呈增长态势。

会议要求,全区各镇(街道)要充分认识粮食生产的重要性,确保完成粮食任;大力推进减肥减药生态农业,确保环保督察销号;扎实落实“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双强。

秋收冬种工作关系到一年农业产业结构布局,抓好秋收冬种工作至关重要,油车港镇高度重视,始终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为首要任务,充分认识抓好秋收和发展冬种生产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秋收冬种生产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靠前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工作早谋划、思想早发动、措施早落实,引导农民合理安排生产,真正把秋收冬种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油车港镇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趁晴抢收,打赢秋粮生产收官战,包括思想上高度重视,进度上统筹安排,服务上加强保障;二是稳麦扩油,打响春粮播种第一战,包括稳定粮油面积,适期播种作物,扩大冬种面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