侥幸心理要不得,综合执法时刻在线

发布日期: 2021- 11- 30 14: 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分享:

“我的车(钢履带式挖机)原先停在桥西侧,现在要到桥东侧,因为行驶距离不长,就过一座桥,图省力,侥幸心理以为不会被抓到。”某钢履带式挖机车主兼驾驶员对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油车港分队办案人员说,表情很是后悔。这是什么情况?

案情回顾

2021年10月29日上午,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油车港分队在正阳路巡查时,发现一辆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履带式挖机行驶在正阳路与菱坊路交叉口西侧平桥上,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改正。在案件调查问询过程中,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履带式挖机直接在路面(桥梁)上行驶,会造成路面(桥梁)较大的损害,对其他车辆行人的交通安全亦是种威胁。最终该名人员受到了处罚款人民币500元整的行政处罚

温馨提醒

执法人员想说,侥幸心理要不得,执法人员时刻致力于城市精细化管理一是织密巡查网。正常工作时间外,增强休息时间、节假日等时段的巡查处置力量,并联合村社、物业、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二是借力互联网。深入运用智慧化监管模式,实行人巡+智巡相结合模式,探索监管全域覆盖。近期,分队引入24小时智能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强化人行道停车秩序管理,为治堵加码。三是拉好执法网。切实推行“综合查一次”,确保去一次、全覆盖,一站式执法、全科式体检。如开展沿街店铺“综合查一次”,对随意倾倒、堆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占道经营情况等完成一次性检查。

在这里,我们也要感谢广大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市民,你们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线,给你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