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起飞,强国有我——王江泾镇金跃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暨红领巾奖章启动典礼

发布日期: 2021- 11- 30 11: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秀洲区闻川小学
分享: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红领巾,我为您自豪!少先队,我为您骄傲!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王江泾镇金跃小学全体少先队员们欢聚一堂,共庆盛事,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暨红领巾奖章启动典礼。

看那,星星在闪烁;看那,火炬在燃烧,胸前的红领巾在召唤我们,召唤我们勤奋好学,召唤我们顽强拼搏,迎接新世纪的挑战!在庄严的队仪式后,42名新队员在嘹亮的队歌声中,自豪地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百年征程,致敬英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应向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学习他们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由大队辅导员宣布八个“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队,队员们接过中队队旗,高喊中队口号,用铮铮誓言表决心、立志向。

在“红领巾英雄”大队成立仪式上,10名优秀的大队干部在全体少先队员的见证下,佩戴上队员标志,进行了入职宣誓,大队长刘雨涵同学代表学校大队部作了精彩的入职演说, 她们将以满腔热忱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为学校大队部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贡献出一切力量。

“红领巾奖章”是少先队组织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它分为基础章、特色章和星级章。“红领巾奖章”基础章是必修章,突出少先队组织的政治属性,以少年儿童政治启蒙、价值观塑造、家国情怀根植、组织意识培养为主要内容,设立红星章、红旗章和火炬章三个章目类别,各中队的红星、红旗、火炬由此命名。红星章:下设向阳章、传承章、立德章、立志章;红旗章:下设梦想章、小主人章、团结章、健体章;火炬章:下设奉献章、劳动章、勇敢章、节约章。简单的介绍之后,大队干部展示了“红领巾奖章”基础章,各班中队长从大队辅导员手中接过了争章手册,希望队员们对照自己的言行,取长补短,以争章为荣,让“红领巾争章”活动深深扎根在队员们心灵深处,成为他们成长中最难忘的记忆。

通过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为关键目标,培养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引导队员了解队史,掌握队仪,尊敬少先队。以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为契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