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守护你的安全——秀洲区高照幼儿园防拐防骗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10- 21 14: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秀洲区高照幼儿园
分享: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了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为了检验幼儿的防拐骗意识,使幼儿掌握有关防拐骗的技能. 10月20日上午,秀洲区高照幼儿园通过与家委会合作开展了一次幼儿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中,家委会成员逐一为孩子们设立各种情景,以“拐骗者”身份使用“权威诱惑法”叫出小朋友的名字,然后告诉孩子说是受爸爸或妈妈委托前来接回家,还利用“物资利诱法”,如“小朋友,我这里有很多好吃的糖果和好玩的玩具,谁想吃想玩就跟我来。”有的孩子都跟着“拐骗者”走出教室,可见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还是很薄弱。

演练结束后,老师们抓住教育契机,对幼儿进行了防拐骗教育,老师和孩子们共同观看防拐骗视频后,告诉幼儿不能轻信陌生人话 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和陌生人说话、熟记爸爸妈妈的电话,遇到危险及时可以向警察叔叔、交警叔叔、环卫工阿姨、银行工作人员等求救,让孩子们从多方面加深知道怎么保护自己。

据悉:秀洲区高照幼儿园一直以来将安全教育落实到行动中,每个学期都会开展相关的安全演练活动。平时的反复“说教”并没有在孩子心中留下太深的痕迹,今后继续制定一系列防骗教育活动和措施,以此不断增强幼儿防骗及自我保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