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人之心不可有,防骗之心不可无-----嘉兴秀湖学校反诈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 2021- 10- 21 13: 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兴秀湖实验学校
分享:

近年来,学校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高发频发,给师生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为提高嘉兴秀湖学校全校师生防诈、反诈的意识,保障财产安全不受损失,近日,嘉兴秀湖学校开展了“骗人之心不可有,防骗之心不可无”的反诈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新城派出所“红马甲”反诈宣讲队的朱维维警官来为我们进行专项宣讲。朱警官作为一名优秀地一线反诈宣讲员,结合学校实际,通过生动的视频,诙谐的语言向师生介绍了多种针对师生的诈骗方式,同时也给出了很多建议和破解之法。朱警官一再强调,不要轻信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但凡涉及到钱的问题都要小心再小心。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全体师生了解到了现今社会反诈形势的严峻,也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必然能帮助师生能更好的应对各类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