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 头条新闻

“秀水泱泱——美好生活秀给你看”网络文化节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10- 18 10: 13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秀水泱泱——美好生活秀给你看”网络文化节在秀洲区油车港镇银杏天鹅湖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现秀洲均衡富庶发展成就,讲好秀洲奋斗故事,传递秀洲好声音,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

  以“美好生活秀给你看”为主题的网络文化节活动已经迈入第三个年头。秀洲区努力营造地方特色,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服务供给,推动网络与文化有机融合,借助网络的力量,打响独具辨识度、美誉度的“秀水泱泱”区域文化新品牌,通过文化输出凝聚社会正能量。

  “我承诺我倡议,坚持依法办网、文明上网……”本地网络名人“蒋话话”作为“新秀圈”代表,宣读“共筑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平台和自媒体队伍已成为引导网上舆论、传播城市形象、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5月,秀洲区成立了“新秀圈”新媒体联盟。“‘新秀圈’新媒体联盟成员分布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不同平台,粉丝受众超千万人次,在各个领域做出了自身特色,为展示秀洲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秀洲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本地新媒体代表们一同签订倡议书,共同承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秀水泱泱,圆梦之洲。在共同富裕先行先试的道路上,秀洲区的一群年轻“后浪”用他们的视角发现秀洲之美,现场8位“后浪”代言人推介秀洲美好生活。同时,活动现场发布网络文化IP形象。“秀儿”卡通形象作为秀洲区网络文化IP,将广泛应用于秀洲各类网络文化活动中,传递网络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

  网络文化节作为秀洲网络文化建设的重大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好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自2019年以来,秀洲区坚持打造“美好生活秀给你看”网络文化节品牌,立足群众网络文化需求,积极搭建以网民参与为主的网络文化平台,既让网民在文化盛宴中汲取养分,又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秀洲建设。

  聚焦公益,秀洲区推出了主播话秀洲、大V看秀洲、亲子游秀洲、萌娃绘秀洲、全民跑秀洲五大网络文化公益活动;着眼小康,秀洲区举办了“牵手·同走小康路”“接力·同走小康路”融媒体宣传活动;礼赞百年,开展了“美好秀洲中国年”短视频大赛,发起了“秀水泱泱百年风华”网络微话题……累计参与网民达1.6亿人次。通过这一系列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网络文化活动,不断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道德风尚、推动网络公益有序发展。

  本届网络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分红色华彩、魅力秀洲、公益风尚、网络安全四大篇章十二项子活动,贯穿全年。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擦亮活动品牌,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传播优势,共同画好网络同心圆、网聚社会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